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演藝名人 - 潘迪華女士

大何生與我

潘迪華女士

白孃孃潘迪華,永懷知音人

突然聽到何先生離世的消息,雖然我知道他已經是高齡,但心中依然有點不捨,我雖然跟他並不是很熟,但我是很尊敬他、崇拜他。

前兩個星期我跟朋友傾談時,因為《白孃孃》的關係,無意中提起過何佐芝先生,原來年青一輩都不太認識他。當年第一次做《白孃孃》的時候,何先生亦有跟何太一同欣賞這部音樂劇,之後第二天就叫下屬給我打電話,還嚇了我一跳。原來何先生表示很喜歡這部劇,覺得我很有膽識去做創作,但當時賣座並不理想,何先生希望出一分力。那位員工還告訴我,何生叫了很多商台的同事去捧場,還免費為這部劇製作廣告,甚至邀請我做訪問,我當時聽到就流眼淚,想不到有人會這樣雪中送炭,那種鼓勵我永遠都記得。

後來跟他認識以後,知道他對下屬很好。他出身於書香世代,之後放洋回來,可以賺錢的事本來有很多,但他偏偏要做創新的事,為香港人創辦商台,讓全部人都好驚訝。而且他覺得香港人要多學英文,他特別鼓勵別人學英文,無論在音樂上或文化上都希望可以中西交流,他就更從倫敦請了些高質素的DJ回來。後來我有更多機會到商台做節目,那些音樂節目應該是商台做起,才讓大家開始注意。

60年代的時候流行英文歌,我知道他很喜歡聽那些經典金曲,我希望點這首《Unforgettable》給何先生及其夫人,希望他們於天國可再次見面。

音樂劇《白孃孃》劇照
音樂劇《白孃孃》劇照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