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公私伙伴 - 老傭之後 秋萍

大何生與我

老傭之後 秋萍

老傭之後秋萍,懷念故主恩情

我認識了何生很久,為什麼會認識他呢?因為他的兩名子女是由我的祖母一手照顧的,我的祖母名叫馮蓮笑,何生對他們好好,對我們、對所有工人都很好,祖母在何家安養離世,何生甚至負責所有後事。當何生知道我在上海誕下的女兒患有聽力問題,何生就替我著急,他叫我帶女兒來港,叫我送她去美國醫病。我好感動,好感動,覺得這個老闆真是「無得頂」,我全家人都十分讚賞何生,希望何生可以安息。

我初來香港的時候就住在何家,因為祖母在何家當家傭,當我未找到工作時,他就請我暫時留在何家幫忙,因為原來的兩個工人都開始年邁,行動都不方便,我比她們年輕,走路比較快,何太都很喜歡我。自從我結婚後,就離開了何家,出外另謀工作。何生幫了我很多,我現在買了房子,何生從以前就幫我買了一點股票,還教我不要急著賣出,待孩子長大後,供他們讀大學,我有聽從他的說話,一直到十多、二十年後才將股票賣出,套現買了現在的房子。我好多謝何生,所以每年過年,還有他的生日,我都有去他的家拜訪。
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