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公私伙伴 - 私人看護 劉姑娘

大何生與我

私人看護 劉姑娘

私人看護劉姑娘從小節認識何佐芝先生如何以德服人,深感敬佩 

何生您好,我對您的印象真的非常深刻,因為您是我一生人中唯一一個十分尊敬的人。縱使我只是一個替假看護,不是每天上班,但您仍然會很尊重我,待我如全職看護一般地尊敬,我覺得上流社會並不是有很多人如您一樣這樣尊敬看護。

另外,您在待人處事方面,即使對待傭人,我深感敬佩。我有一個很深刻的印象,是我當值夜更的時候,您提醒我上洗手間時要用盆子盛水,也不要亮燈,我當時感到很奇怪。後來才知道原來亮燈時,飼養在何太房間魚缸裡的魚會因為受驚而吵醒何太,而扭開水嚨頭的聲音,正好吵醒隔壁房間的泰藉家傭。我的心裡頓時「叮」了一聲,驚訝他連這麼細微的地方也如此關顧,即使是一個傭人也如此呵護備至,甚至確保他們可以安睡。這些細節更影響到我與自己家傭的相處,令我學懂應該關顧對方的感受。

另外,也有一次陪伴何先生與友人飯聚,記得何先生的朋友問何生,有甚麼辦法令這麼多人願意跟隨他多年?何先生就答他沒有甚麼辦法,不過他會以德服人,那一刻我覺得十分amazing!

和何先生相處,他每一個字都很有意義,他不會說多餘的字,亦不會浪費每一個時間,他會把時間編排得很好,這使我在教養自己小朋友方面亦有很大的影響。所以何先生入醫院的時候,前幾天就已很想探望他,由於知道他不想別人看到他的病態,我很明白,亦很尊重他的意向,所以只能每一天在家裡為他祈禱。

最記得在我照顧他期間,有一年他有三天也睡不著覺。當遇上晚上由我當夜班替假的時候,我就偷偷地為他祈禱,我向神說:求祢讓何生可以安睡,因為他真的很辛苦,他是一個樂於關心別人的人,祈求神幫助他。結果,他真的能夠入睡,翌日早上,他開心地跟我說,終於可以睡覺了,我聽了覺得這樣很開心。儘管不能見他最後一面,但我都祈求主耶穌能夠讓何生在天家能遇上何太,因為他實在是一個很好的人。

多謝您,何先生!
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