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公私伙伴 - 陳韻文女士

大何生與我

陳韻文女士

筆觸遍佈五台山,大銀幕編劇陳韻文

八十年代有一年,我回港撰寫劇本,剛好李樂詩要去南極,我就租住了她在上環的單位一個月,閉關寫劇本。Uncle George知道我回來後,特別約我吃午飯,還不斷追問我想吃甚麼?喜歡吃甚麼?問我在甚麼地方落腳時,知道我住鴨巴甸街,就反應很快的說:「吓?在鴨巴甸街賣鹹鴨蛋嗎?」他又問我平日愛吃甚麼,想幫我出主意,我表示也沒有想太多,沒時間吃,隨便買磅方包,一罐沙甸魚,簡簡單單就是,他很驚訝:「吓?豈不是比養隻貓兒還要便宜?!」

九十年代,我到馬來西亞,剛好知道有一位佳視的舊同事過身,他的兒子剛好上大學,我就致電告知身在香港的何生,他問我是否認識那位同事,我表示不認識,他就拋下一句:「得喇!」後來那個孩子寄了一張卡給我,托我轉交何生,何生才跟我說,會供那個孩子讀書,直到他不想讀下去為止。

何生有時微笑一下,或是幽默一句,已經讓人感到他充滿生命色彩,就算只是點一點頭就已經幫了很多人。
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