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於商台一家 - 雷霆881節目主持 健吾

大何生與我

雷霆881節目主持 健吾

雷霆881節目主持健吾,永記何先生創造的電台和節目,對個人和社會如何影響深遠

關於大何生,老實說,我的記憶很模糊,大概就是在商台開咪的這幾年,在大時大節時才會看到他走過。我和大何生沒有私交,但他創造出的商業電台對我及我這代人,也是一件重要的事。以前小時候家裡管教很嚴,不准看電視,家人常說電視看太多會變愚蠢,媽媽還要我早睡,直至中一,我仍需在九時上床睡覺。小時候的唯一娛樂,便是早上刷牙的十分鐘,以及睡前的半小時,可以聽聽收音機。

我收聽的是903,小時候會覺得找一位大姊姊,好像是正在讀中學的一位姐姐,去做一個叫《聖馬田寶貝紀念夜校》的節目,是很奇怪的事。但是,由一些很奇怪的人,來信告訴主持人他們喜歡上了某人。喜歡人是怎樣的呢?那時候的主持人Baby 便說:你常常掛念一個人,便是喜歡了一個人了;她是第一個告訴我甚麼是「喜歡上一個人」的人。長大後,尚記得聽過一個叫《男男女女》的節目,那位主持是負責解答愛情問題的,有個失戀的女同性戀者來信,說自己已傷心得不懂得哭,主持Tomcatt 便教她:「不如你笑吧?你笑到盡頭,笑自己,笑自己做過的傻事,你就會懂得哭了。」這句話我直至現在還記得。還有,今時今日,我會寫小說、寫故事、寫廣播劇,也是因為我聽很多鄧潔明小姐的《蘭茜夫人劇場》。

現在,假如我要為商台對我這代人的影響下一個註腳,我會衷心地說:商業電台告訴我,雖然我外表不好看,但只要我努力,便能找到一個「活得有型」的方法。大何生,希望您在另一個世界可以繼續看顧著我們。
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