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於商台一家 - 林夕先生

大何生與我

林夕先生

叱咤樂壇作詞人大獎十四屆得主林夕

我除了是填詞人身份之外,也是商台的員工,算起來應該前前後後服務了十三年。我加入商台的時候,大何生已經完全退居幕後,所以作為一個後後後後輩,主要與他接觸的機會是在台慶。那時候,他給我一種很嚴肅的感覺,但奇怪地,再望真一點他的表情,他其實是一位很可愛及好慈祥的老人家。直至某年台慶,發生了一件事,我就更加肯定這種直覺。大家都知道台慶是一個很隆重的日子,衣著方面需要得體,我當然穿上西裝,但卻模仿周潤發,上身穿上西裝,下半身配襯牛仔褲,那條牛仔褲很破爛、很多破洞,我覺得自己穿得很「潮」。未幾,俞琤告訴我大何生很是不高興,原來是認為我打扮不當。過了數天,我收到一份由大何生送我的禮物 ─ 一條好經典的領帶,估計他想提點我「應該莊嚴的時候,要穿得莊嚴」。再過幾年,我再收到了一條領帶,充滿疑惑的我再問俞琤:「我已經穿了整套西裝配襯他送給我的領帶,為何又送我另外一條呢?」那時候,我因為健康出現狀況,正需要一個頗長的假期休養,俞琤說:「這條領帶是綁住你,不要離開商台。」

其實不需要用領帶綁住我,我也會非常不捨得商台和懷念商台的日子,相信是因為工作環境與有位好老闆的關係,令我們每個人追求一種完美的精神;同時,同事們亦都好像一條心,覺得對社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,而不是打一份工。顯然,這也是由大何生傳承下來的商台精神。

林夕於台慶獲何佐芝先生相贈領呔
十四屆 「叱咤樂壇填詞人大獎」得主 林夕
2002年商業電台與明報合辦《世界自然大》活動,出版由林夕領導主理,「天使的禮物」心靈讀物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