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知己好友 - 林青霞小姐

大何生與我

林青霞小姐

滾滾紅塵,惺惺相惜,忘年好友,依依話別,林青霞小姐

何佐芝先生是我所見過最有紳士風度、最有型,和永遠不會老的人。即使他過了95歲生日,我都不曾把「老」字和他扯上關係。去年舊曆年期間,施南生約我和何先生一起到東京度假,起初很訝異,以他94歲高齡,竟然願意舟車勞頓到寒冷的日本旅遊?見了他才知道我的顧慮是多餘的。

我們第一天在一間二樓餐廳食韓國烤肉,雖然他帶了兩名護士小姐,但我見他是自己爬上樓梯,沒有輪椅、不用人扶。因為過年,我每次敬他酒都必定以四個字的祝賀詞逗他開心,而他總是微笑的雙手舉杯,並真誠的望著我才迎酒。他吃得比我們多,喝得也比我們多。飯後,我發現他竟然自己靜靜的到櫃檯把帳給付了。何先生對吃很有研究,這個旅程,每天午餐和晚餐都是事先預訂好的。平時對吃不講究的我,跟他一起吃飯才知道甚麼叫美味佳餚。

我們的生日是同一天,11月3號,他95歲生日那天,俞琤精心的為他設計了一個surprise party,約了一班他喜歡的朋友,到半島酒店二樓酒吧為他慶賀。大家在那唱歌、跳舞,說吉祥話令他高興,但他牽掛的卻是站在一角、我的女兒邢愛林。他招手請我女兒坐到他身邊,並握著她的手,女兒羞卻的望著他笑。他慈祥的和女兒對望,那真情的交流是整晚最溫馨的畫面。那晚最後一個鏡頭,是何先生的道別,他在前面走,我和南生、俞琤走在後面送他,他進了電梯轉身揮手,我們目送他直到電梯門關上,這也是我見他的最後一個畫面。如今他睡了,或許到另一個世界才蘇醒。

何先生,再見。

施南生女士、何超瓊女士、何佐芝先生及林青霞女士遊日本留影
何佐芝先生京都之選 - 八坂圓堂
何佐芝先生京都之選 - 京都凱悅酒店
何佐芝先生京都之選 - 大德寺
何佐芝先生京都之選 – 三嶋亭
何佐芝先生京都之選 - Yutaka Steak
何佐芝先生京都之選 - 吉兆
何佐芝先生東京之選 - 東京大倉飯店
何佐芝先生東京之選 - Kyubey
何佐芝先生東京之選 - 東京文華東方酒店
何佐芝先生東京之選 - 鮨かねさか
何佐芝先生東京之選 - Tempra Kondo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