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社會賢達 - 長江實業執行董事 趙國雄

大何生與我

長江實業執行董事 趙國雄

長江實業執行董事趙國雄在留聲歲月中,被薰陶視野

在過去幾天已經有各界人士講及他們對何佐芝先生的生平,及對他的尊敬,對於他們的說話,我感到非常認同,我想藉這個機會說說何生對我的影響,我覺得何生是個非常有遠見的人,早在五、六十年代,香港社會資訊沒有現時的流通、發達的時候,何生已看準機會,一手創辦商業電台,大大提升了香港巿民的生活及娛樂質素,最重要是何生奉行不干預自由發展的政策,香港商業電台多年來無論在節目類型、內容,以至培育節目主持方面,都累創新猶。

我就是聽李我叔的《天空小說》、「六pair半」DJ播流行曲、以至由金剛叔演繹的《十八樓C座》中,度過了流金歲月,如果沒有了這些電台節目,過去十多廿年的上半生應該沒有這樣充實及精采。

而何生絕不認輸的性格,亦令我非常欽佩,記得有次在某個社交場合,碰到當時已屆九十歲的何生,在酒店門外堅持靠自己進場,即使步伐有點緩慢,但他堅拒坐在輪椅上,由工作人員推入場內,他這樣不屈不朽的氣魄,是多麼豪邁,多麼值得我們欣賞。希望往後幾十年,我可以像他一樣不屈不朽地生活下去,即使今日何生已離開了我們,但我相信他帶給香港人的福蔭,將會繼續流傳下去,發揚光大。
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