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社會賢達 - 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曾蔭權

大何生與我

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曾蔭權

我與George Ho認識了幾十年,但交情並不深,只是間中碰面,他是一個很容易攀談的人。他給我的印象很深刻,首先他有很強烈的宗旨,做事實事求是,亦有很強的責任心,性格寬宏厚道,個性樂觀,有相當正面的人生觀。

我剛剛入行是1967年1月3日,那年正值香港暴動,林彬先生的死對我及很多公務員打擊都很大,印象最深刻是George沒有因為這件事令商台的宗旨、目標及立場有任何改變,而且我知道他對林先生家人一直很照顧,所以我特別尊敬他這個做法。

另外,讓我覺得他寬宏大道的原因,是因為很多事他都有自己的觀點,但他往往不會有風駛盡艃,總會留一線,很有厚道,我相信這反映出他本身的謙厚態度。現時許多傳媒普遍都會搶眼球、搶版面,得三分資料卻寫成十分,說話永遠去盡。你會知道George永遠不會這樣做,所以在於我們做公務的人會對他特別尊敬,覺得他很容易相處。

他為人亦相當樂觀,有一段時間他要坐輪椅出入,但他一樣談笑風生,他的人生態度是相當樂觀及正面,後來見到他可以再次走路,我們都很開心。雖然他年紀很大,但對於他突然去世,我心中很是惋惜,他做了這麼多年傳媒,對香港貢獻很多,他的模範亦不是人人學到,所以特別惋惜。我相信不單得我有這份感覺,相信很多做公務的及香港市民都會有同感。
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