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社會賢達 - 商業電台資深藝員 金剛

大何生與我

商業電台資深藝員 金剛

何佐芝先生名命,《十八樓C座》業主周老闆 ─ 金剛

6月4日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,亦是何佐芝先生離開商業電台與世長辭的日子。當所有員工知道這個消息,大家都懷著悲痛的心情,秉承何先生的志向繼續工作。

何先生是一個大老闆,他對員工的好處很多人都已經知道,我就不再拾人牙慧。何生,我非常懷念您!

自從開台至今我都是一個小職員,一直為商台服務得到何先生的照顧,亦都是我的榮幸。他對職員的好處、提攜,真的罄竹難書,這是眾人所知。

由1959年至1964年,我真的沒有見過何生一面,或者交談過。直到1967年,我才有機會接觸到何先生,原來他真的是一個非常為員工著想的大老闆。他於67年暴動期間,對我們小部份同事的生活、家庭都作出全面的保護,更加讓我及小部份職員去旅行散心,供應所有旅程費用、消費使用等等,我真的感到非常幸榮及感激,但我仍然欠何生一句「多謝」,因為我並沒有機會親自多謝他。

記得於1978年,當時的外藉總經理將我轉為簽約藝員,有一天我下班準備回家時,何先生的座駕駛正駛出商台門口,他突然叫司機停車,並下車跟我說:「金剛,不用擔心,明年我將您轉回全職吧!」

另一次是2008年8月1日,《十八樓C座》40周年,何先生宴請《十八樓C座》全體藝員晚飯,以示獎勵。那晚,我一時大意忘了戴助聽器,吃飯時,何先生叫我多吃一點,但我完全聽不到,後來是靠俞琤轉告,我才知道何生的好意,只好向他說句「對不起」。直至於8月26日商台台慶,我上前準備恭喜何先生的時候,他突然指著我笑問:「喂,你有否戴助聽器?」

去年,我們的《十八樓C座》改編成舞台劇慶祝45周年,何先生親自出席這個心血結晶的節目演出,當時他已經是90高齡,他全程支持,到演出尾聲時,他更上台跟我們慶祝節目成功演出,同時亦為我慶祝80歲生日。

各位,我提出以上這幾點,不是為我而講,而是引證何先生無論對高低層的職員、員工的起居生活都是關懷備至,一視同仁。

何先生,我們永遠永遠懷念您。

《十八樓C座》舞台劇海報
何佐芝先生出席《十八樓C座》舞台劇
何佐芝先生、周老闆金剛及信興集團副主席蒙德揚先生合照
何佐芝先生與《十八樓C座》舞台劇眾演員及導演合照
何佐芝先生與《十八樓C座》廣播劇演員合照
《十八樓C座》創世紀活動
2008年為紀念《十八樓C座》40週年,推出《十八樓C座 為民喉舌卌年》紀錄香港人歷史
《十八樓C座》45周年紀念舞台劇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