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社會賢達 - 楊振耀先生

大何生與我

楊振耀先生

6 pair半中堅份子楊振耀

說到對何生的印象,其實「細路仔唔識世界」。

我第一份工是1976年加入商業電台,就是傳媒工作的第一份工。至於我接觸何先生,其實是沒有見面,我第一次是寫了一張便條給他,為甚麼我說「細路仔唔識世界」?

1976年差不多是接近香港的一個拐角點,一切都希望有規有矩,ICAC成立不久。我奇怪電台同事的桌上放著由唱片公司送來的唱片,我想,其實應否收下呢?所以我第一次與他接觸便是寫了一張便條給何生,寫著:「未得到您的同意,我其實不能收取這些唱片。」他很快就請秘書回覆了一張便條給我,寫著:「我會處理,多謝您!」這樣就開始了第一次我和何生接觸的交往,事實上,問題很快便處理好,我亦開展了我的工作,當然當中有不同的片段屬於何生。

我對何生的印象,其實他是一個好健談,好有洞察能力的長者,好多時候都給我們一針見血的意見。但與他相處的時候,您會覺得他除了有威嚴的一面,其實他說話非常非常非常風趣,他說故事的能力,說笑話的技巧。我相信是就算是我們做了廣播這麼多年,其實非常有值得向他學習的地方,這一點我相信曾經與他接觸的朋友,都會同意這個看法。

在這裡我只想與何生說一句:「我們永遠懷念您。」如果要我選一首歌,與您相識一段時間,您作為一個好好的長輩和導師,我真的永遠感謝這一段我在商業電台工作的日子,我選了以下這一首歌《What A Wonderful World》。

1993年,楊振耀、陳志雲與「醒晨」、「香港呢分鐘」及新聞部同事參與百萬行活動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