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社會賢達 - 雷霆881節目主持 陶傑

大何生與我

雷霆881節目主持 陶傑

放眼東西,論盡中外,「光明頂」上的陶傑

今年的父親節,對於熱愛廣播和言論自由的香港人而言,是很特別的一年。因為在父親節的前夕,「香港廣播、言論自由之父」何佐芝先生逝世。

在我很小的時候,晚上臨睡前會偷偷地在被窩裡,收聽香港商業廣播電台那精采萬分的《天空小說》。何先生創辦這個香港人的電台,為我開了一扇窗口,在星光璀璨之下,認識和獲得這個美好的世界。

香港商業廣播電台提供的這段流金歲月,流過了我童年一條永遠消逝了的河流,而且上面還閃閃印著昔日的月光。所以,送別何先生,還有我的一段情懷歲月,我特別挑選了這首《Moon River》。

《典範長存!一年後,我們仍在銘記何佐芝先生》:陶傑懷念何佐芝先生正直儒雅的智者之風
《典範長存!一年後,我們仍在銘記何佐芝先生》:陶傑懷念何佐芝先生正直儒雅的智者之風
陶傑與節目嘉賓范徐麗泰合照
陶傑與節目嘉賓黃秋生合照
上一張
下一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