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何佐芝 - 大何生與社會賢達 - 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王永平

大何生與我

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王永平

於商業電台為市民不平則鳴,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

記得我退休後大約一年,亦是我加入商業電台主持節目約兩年前,我有個機會碰到大何生,還跟他談了幾句,言談間,他表示很欣賞我於報章上或者在電視上表達時事意見,他甚至笑言雖已放下商台的事務幾十年,但若然我有興趣的話,他願意破例跟同事說一聲,讓我主持節目。當時我十分多謝他給我這個機會,但我卻未有興趣擔任電台主持。

中國古人有句說話「立德、立功、立言」,我相信於公共廣播事業上,大何生是做到「三不朽」。大何生於公共廣播事業強調社會責任優先,利潤其次。其實不單於廣播上,經營者應持有這個態度,我認為於香港,特別是今天如此關鍵的時刻,所有商營機構的老闆及主管,都應該有「以社會責任優先,利潤其次」的態度。同時,我覺得大何生留給香港人最寶貴的遺產,就是我們要堅持及珍惜香港人擁有的言論自由,我們要持平、公道及對得住自己的良心,去表達對時事的看法。

王永平與節目嘉賓石禮謙合照
王永平與節目嘉賓涂謹申、郭榮鏗合照
上一張
下一張